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务公开

许昌市低收入家庭认定指导中心2019年度单位预算公开

时间:2019-04-15 15:35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目   录

 

第一部分   许昌市低收入家庭认定指导中心概况

一、单位构成

二、主要职责

三、人员构成情况

四、2019年度主要任务

第二部分   许昌市低收入家庭认定指导中心2019年度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四、“三公”经费预算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附件:许昌市低收入家庭认定指导中心2019年度单位预算表

表1:2019年单位预算汇总表;

表2:2019年收支预算总表;

表3:2019年收入预算总表;

表4:2019年支出预算总表;

表5: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表6: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表7: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表8: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表;

表9: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表;

表10:2019年政府采购表;

表11:2019年新增资产购置表。

 

 

第一部分 :  许昌市低收入家庭认定指导中心概况

 

一、单位构成

许昌市低收入家庭认定指导中心预算包括3个科室,具体是综合办公室、信息科、监察室。

二、主要职责

我单位主要职责是救助申请对象低收入家庭审核认定指导;低收入家庭经济状况信息核对平台建设与日常管理;有关部门信息征集与数据库建设管理;救助申请家庭经济状况信息查询与核对;县(市、区)低收入家庭、最低生活保障对象经济状况信息核对与认定工作检查指导。

三、人员构成情况

事业编制10名(管理岗位8名,工勤岗位2名),现在职人数为10人,离退休人数4人。

四、2019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一)加强沟通协商。进一步扩大数据对接范围。通过对近期核对数据结果查看,部分家庭还不能够直观体现家庭经济状况,需要进一步扩大数据核查范围(银行存款信息、证券信息),为此我中心将积极与相关单位协商,将更多部门数据纳入到核对系统中,使核对结果更加全面,更加具有公信力。

(二)加强部门间信息共享。积极和许昌市智慧城市办公室联系,按照“整合资源,协作共享”的原则,核对平台将硬件设备及软件系统等基础资源和市电子政务平台实现数据对接信息共享。为申请救助家庭提供精准认定,不断提高核对工作的精准度和质量,为社会救助事业的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三)加强督促检查工作。进一步加大督促指导各县(市、区)建立健全救助申请家庭经济状况信息核对机制,落实机构编制、工作经费,配备专职工作人员。

(四)加强工作成效。落实《许昌市城乡救助申请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办法》,开展信息收集工作,运用城乡救助申请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办法、信息核对平台开展信息核对,实现信息共享,及时清退不符合条件的救助对象。

(五)加强业务培训工作。组织开展全市信息核对业务工作培训会,通过政策宣讲业务知识学习进一步规范提高全市核对业务人员素质,为精准核对救助对象打下坚实基础。

 

第二部分 :许昌市低收入家庭认定指导中心

2019年度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 0 1 9年收入总计134.34万元,支出总计134.34万元,与上年相比,收入增加34.09万元,增加34%,支出增加34.09万元,增加34%。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收入预算134.34万元,比上年增加34.09万元,增加34%,原因是我单位新增两名员工和2018年7月调资。其中:财政拨款134.34万元,比上年增加34.09万元,增加34%,原因是我单位新增两名员工和2018年7月调资;纳入预算管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0万元,比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比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国有资产资源有偿使用收入0万元,比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债务收入0万元,比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上级转移支付0万元,比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比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专户管理的教育收费0万元,比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比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支出预算134.34万元,比上年增加34.09万元。其中刚性支出128.64万元,比上年增加34.39万元,增加34.30%,原因是我单位新增两名员工和2018年7月调资;一般性支出5.70万元,比上年减少0.3万元,减少0.05%,达到中央要求一般性支出压减5%的目标,降低原因是按照中央要求统一压减。

按用途划分为:工资福利支出114.63万元,占85.33%,比上年增加32.67万元,增加39.86%,原因是我单位新增两名员工和2018年7月调资;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0.49万元,占7.81%,比上年增加2.18万元,增加26.23%,原因是追加2018退休人员文明奖;商品服务支出3.52万元,占2.62%,比上年减少0.46万元,减少11.58%,原因:一是我单位增加两名员工,二是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调整至其他科目;项目支出5.70万元,占4.24%,比上年减少0.3万元,减少5%,原因是按照中央要求统一压减。主要项目是:档案管理及印刷宣传费、信息设备维护及耗材购置费。     四、“三公”经费预算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2019年,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比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

2019年,公务接待费0.4万元,比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

2019年,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比上年减少1万元,减少100%,原因是事业单位公务用车改革。

2019年,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单位运行经费预算

2019年单位运行经费支出预算3.52万元,主要用于公务费、会议接待费、职工福利费、职工教育费、工会经费。

(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

2019年,政府采购预算安排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三)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我单位拟对救助申请家庭信息核对平台与许昌市电子政务平台实现数据对接项目开展预算绩效评价工作。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 0 1 8年末,本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 00 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五)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情况

2 0 1 9年,本单位负责管理的专项转移支付项目共有0项。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 、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是指我单位开展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是指我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是指我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和“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即事业单位以前各年度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 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当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五、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我单位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须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六、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是指纳入省级财政预算管理,我单位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我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我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八、单位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我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许昌市低收入家庭认定指导中心2 0 1 9年度单位预算表

表1:2019年单位预算汇总表;

表2:2019年收支预算总表;

表3:2019年收入预算总表;

表4:2019年支出预算总表;

表5: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表6: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表7: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表8: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表;

表9: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表;

表10:2019年政府采购表;

表11:2019年新增资产购置表。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