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务公开

许昌市救助管理站2020年度单位预算公开

时间:2020-06-20 08:17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2020年6月

目   录

第一部分   许昌市救助管理站概况

一、单位构成

二、主要职责

三、人员构成情况

四、2020年度主要任务

第二部分   市救助管理站2020年度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四、“三公”经费预算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附件:市救助管理站2020年度单位预算表

表1:2020年单位预算汇总表;

表2:2020年收支预算总表;

表3:2020年收入预算总表;

表4:2020年支出预算总表;

表5: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表6: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表7: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表8: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表;

表9: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表;

表10:2020年政府采购表;

表11:2020年新增资产购置表。

第一部分 :  许昌市救助管理站概况

一、单位构成

许昌市救助管理站单位预算包括5个科室,具体是办公室、财务科、流动救助科、管理安置科、妇女儿童保护科。

二、主要职责

(一)负责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管理。

(二)流浪未成年人的救助保护工作。

三、人员构成情况

许昌市救助管理站编制25名,其中行政编制0名(公务员编制0名,工勤编制0名),事业编制25名(管理岗位13名,专业技术岗位6名,工勤岗位6名),现在职人数为21人,离退休人数17人。

四、2020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一)认真执行民政部《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规程》。坚持依法救助、依法管理,建立健全救助管理工作制度,规范内部管理,加大救助工作力度,做到应救尽救、主动施救,在全省救助管理工作排名前列。

(二)加强市民政局数字化城市管理二级平台管理工作。坚持24小时值班,完善工作制度,建立台账,对接案、处置、结案等环节加强管理,确保每个案件在规定期限内完成。

(三)做好数字化城市管理和城市应急联动服务工作。完善应急预案,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随时接受指令,及时救助流浪乞讨人员,完成工作任务。

(四)积极开展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工作。一要建立完善流浪未成年人回归安置渠道,从单一的安置方式向多元化安置方式转变,多部门配合,重构流浪未成年人社会支持体系。二要创新教育矫治工作方法,建立社工介入制度,开展情绪支持、心理辅导、行为纠正、文化教育等服务,做到分类施教、因人施教。

(五)完成冬季和夏季专项救助工作。6月至8月开展夏季专项救助工作,1月至3月中旬、11月中旬至12月开展冬季专项救助工作,在严寒、酷署等特殊气候条件下,完善工作预案,加大街头劝导救助工作力度,坚持夜间巡查制度,确保流浪乞讨人员生命安全。

(六)继续开展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开展多种多样的创建活动,不断提高职工素质和精神文明建设水平。

(七)加强安全生产工作。一是开展每日防火巡查。二是认真落实安全责任制,夯实责任,全站上下齐抓共管。三是每月开展一次安全生产大检查,集中排查安全隐患,确保单位安全。

(八)做好信访稳定工作。加大思想政治工作力度,建立定期谈话制度,与职工多沟通交流。

(九)进一步完善长期滞站人员寻亲服务机制。加大寻亲力度,通过人脸比对、DNA信息采集比对和刊登寻亲启事等多种形式寻亲;二是借力今日头条等新媒体寻亲平台,为滞站人员寻亲。

(十)做实做细疫情防控期间的救助管理工作,加强入站人员管理,强化工作人员责任意识,把好安全关。

第二部分 :许昌市救助管理站

2020年度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收入总计537.32万元,支出总计537.32万元,与上年相比,收入减少233.93万元,减少30.33%,支出减少233.93万元,减少30.33%。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收入预算537.32万元,比上年减少233.93万元,减少30.33%,原因是上级提前下达专项补助的减少。其中:专项收入0万元,比上年增加0万元,增加0%;一般公共预算405.82万元,比上年增加15.57万元,增加3.99%,原因是人员增资、各项社会保险基数增加;上级转移支付131.5万元,比上年减少99.5万元,减少43.07%,原因是疫情防控期间部分救助业务限制了开展;债务收入0万元,比上年增加0万元,增加0%;政府性基金0万元,比上年增加0万元,增加0%;专户管理的教育收费0万元,比上年0万元,增加0%;其他收入0万元,比上年增加0万元,增加0%。部门资金结余安排0万元,比上年减少150万元,减少100%,原因是今年没有对上年结余的省下达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做预算安排。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支出预算537.32万元,比上年减少233.93万元,减少30.33%,原因是上级提前下达专项补助的减少。

按用途划分为:基本支出中工资福利支出278.62万元,占51.86 %,比上年增加10.99万元,增加4.11%,原因是原因是人员增资、各项社会保险基数增加;基本支出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5.67万元,占8.5%,比上年增加1.43万元,增加3.23%,原因是退休人员的增加;基本支出中商品服务支出59.05万元,占10.99%,比上年增加48.32万元,增加450.33%,原因是今年将去年列支入工资福利支出(项目)的政府购买岗服务费改为了商品和服务支出(基本)中劳务费;项目支出中工资福利支出0万元,比上年减少47.15万元,原因是是今年将去年列支入工资福利支出(项目)的政府购买岗服务费改为了商品和服务支出(基本)中劳务费;项目支出中商品服务支出68.98万元,占12.84%,比上年减少181.52万元,减少72.46%,原因一是今年没有对上年结余的省下达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做预算安排,二是今年上级提前下达的专项补助也有所减少;项目支出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85万元,占15.82%,比上年减少62万元,减少42.18%,原因是一是今年没有对上年结余的省下达困难群众补助资金做预算安排,二是上级提前下达的专项补助也有所减少;项目支出中资本性支出0万元,比上年减少4万元,原因今年没有安排。主要项目是:省下达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

四、“三公”经费预算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2020年,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比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加0%。

2020年,公务接待费1万元,比上年增加0万元,增加0%。

2020年,公务用车运行费4万元,比上年增加2万元,增加100%,原因是经政府批准的公务用车从2辆变为了4辆。

2020年,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上年增加0万元,增加0%。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预算

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0万元,我单位属全供事业单位无此项支出安排。

(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

2020年,政府采购预算安排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三)预算绩效管理工作

2020年,我单位对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这个预算项目开展预算绩效管理,涉及财政资金131.5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项目。按照民政部要求,为进一步做好救助管理工作,设立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项目,预算金额131.5万元,实施期一年,主要用于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和流浪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开展救助管理工作,达到最大程度上保障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及流浪未成年人生命安全和促进社会和谐的效果。

我单位将以绩效目标为导向,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做好项目跟踪监督,提升自评质量,努力提高绩效管理工作水平。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 0 19年末,本单位共有车辆4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救助专用车3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 00 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情况

2020年,本单位负责管理的专项转移支付项目共有1项,主要是上级提前下达的河南省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用于受助人员街头劝导、生活救助、医疗救助、临时安置及返乡救助,流浪未成年人教育矫治等。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是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须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四、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是指纳入省级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河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部门预算公开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许昌市救助管理站2 0 20年度部门预算表

表1:2020年部门预算汇总表;

表2:2020年收支预算总表;

表3:2020年收入预算总表;

表4:2020年支出预算总表;

表5: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表6: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表7: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表8: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表;

表9: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表;

表10:2020年政府采购表;

表11:2020年新增资产购置表。

部门预算公开(批复)表.xlsx

预算批复.pdf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