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许昌区划地名专栏

国家地名普查办督查抽验我市地名普查工作

时间:2017-09-03 10:08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9月3日,国务院地名普查办工作组在民政部区划地名司陈桥副司长的带领下,对我市地名普查进行抽验和督查。工作组分别听取了许昌市、长葛市和鄢陵县工作情况汇报,仔细查阅了地名普查工作进度、普查质量、地名文化保护、不规范地名清理整治等相关资料,实地勘查了地名地理位置,查验了地名普查平台数据库,并对我市地名普查工作情况进行了点评,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陈桥副司长对我市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我市地名普查工作顶层设计到位,高位推进,严把质量,保障有力。在地名管理,清理整治,文化保护、成果转化方面富有成效。但是普查数据成果也存在一些技术性、专业性、局部性的问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下大力气认真核查整改,提升质量,保证成果。对于下一步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机构不撤,人员不散,人心不乱,抓好工作坚持;二要举一反三、立说立行,精益求精,抓好问题整改;三要系统推动、完整准确、及时到位,抓好资料归档;四要提前规范,突出特色,注重实效,抓好成果转化。

许昌市地名普查领导小组组长、许昌市政府副市长楚雷表示,下一步许昌市将坚决完成国普办抽验和实地督查发现问题的整改任务,不讲价钱、不打折扣、照单全收并举一反三,按时保质完成全面整改;坚决落实全省地名普查成果的转化运用和地名普查档案验收工作,建立地名数据更新和地名规范化管理的良性机制。

全市共普查地名23232条。实地核实及采集地名信息23717条,地理实体坐标采集18089条,地名标志坐标采集1951条,多媒体信息采集31318条,历史地名调查考证230条,不规范地名标准化处理209条,新设置路牌3830块,村牌576块,商户牌1.1万块,楼(单元)门牌5.76万块。今年以来,按照省普查办要求的时间节点,经县级自查、市级核查、省级验收,6月底前,6个县(市、区)地名普查组织实施和数据成果资料已全部上报国普办审核验收。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