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许昌地名文化专栏

许昌市召开2018年区划地名工作会议

时间:2018-04-04 09:48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近日,许昌市召开2018年区划地名工作会议。各县(市、区)民政局分管局长、地名办负责人、市地名普查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县(市、区) 地名办2017年工作落实情况和2018工作安排,鄢陵县、长葛市分别以“多措并举提高地名普查质量”和“统筹推进普查成果转化运用”为主题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传达贯彻了全省区划地名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了2017年区划调整、界线管理暨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工作情况,部署了2018年主要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17年全市区划地名工作在人员少、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整体工作扎实有效,在全省居先进位次。地名普查工作顶层设计到位、高位推进,严把质量、保障有力。在地名管理,清理整治、文化保护、成果转化方面富有成效。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统领新时代区划地名工作。区划工作要讲政治讲大局,地名工作要讲规范讲文化,界线工作要讲协同讲平安。对2018年高质量全面完成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任务,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快普查进度;二是要突出重点任务,统筹推进实施;三是要严格普查标准,保证成果质量;四是要落实普查保障,夯实工作基础。利用普查契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地名管理工作,加强地名法规建设,深化地名公共服务,推进地名文化建设,广泛开展地名文化宣传,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