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武国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省定十件重点民生实事落实工作

时间:2017-05-09 17:23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5月5日,市委书记武国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省定十件重点民生实事落实工作。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夯实责任、加强督察,确保圆满完成省定、市定十件重点民生实事任务,力争走在全省前列。

据悉,为全面完成承接的2017年度省重点民生实事各项目标任务,我市在年初确定的十件民生实事基础上,制定了《许昌市十件重点民生实事工作方案》,包括全面落实困难群众大病补充医保等省定政策,以及完成新增城镇就业6万人、改善562所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加快实施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优良天数达到207天以上等任务。

会议指出,今年的全省十件重点民生实事与往年相比,更有针对性,体现了百姓最迫切、急需解决的问题;更有特色,与农村脱贫、国企改革、环境治理、发展转型“四大攻坚战”紧密相连,重点解决突出的发展问题;更有力度,体现了省委、省政府更强的决策部署力度,标准更高、要求更严。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站位全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确保如期完成我市承担的全省十件重点民生实事任务。

一要迅速行动。当前时间紧、任务重,市委、市政府“两办”要尽快印发《许昌市十件重点民生实事工作方案》,细化任务、分解到位,迅速行动、抓紧落实,坚持一切工作往前赶,力争提前完成省定任务。

二要夯实责任。把省定十件重点民生实事任务与我市十件重点民生实事任务结合起来,夯实各级各部门责任,务求落到实处。市直牵头部门要扛起主管责任,深入研究具体举措,明确时间节点,加快工作进度;同时将任务及时分解到各县(市、区),建立台账、倒排节点,明确责任人,逐项抓落实。

三要加强督察。建立工作推进机制,每月向市委、市政府汇报省定、市定十件重点民生实事进展情况,由市发改委及时收集信息、汇总工作进度;市委、市政府“两办”要联合市发改委等相关部门加大督导力度,对工作进度慢的责任单位通报批评,通过狠抓落实、加压推进,确保圆满完成省定、市定十件重点民生实事任务,力争走在全省前列。

来源:许昌市政府网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