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全天候在线 春节救助“不打烊”

时间:2019-02-12 10:54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春节,是团团而坐,阖家团圆的日子,而有这么一个地方,春节期间24小时亮着温馨的灯,有这么一群人,在节日里依然随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这便是许昌市救助管理站和那里的工作人员。

春节期间,为确保街头流浪人员温暖、安全过年,许昌市救助管理站采取多项措施,切实保障救助管理工作正常开展。一是严格落实值班制度,确保工作人员和值班电话24小时电话畅通,及时接收、救助流浪乞讨人员。二是坚持开展主动救助、夜间救助,每天白天和夜里组织巡查小组对城区主次干道、广场、车站、涵洞等流浪乞讨人员聚集、出入的重点区域开展巡查,做到发现一个,救助一个。三是营造节日氛围,做好服务保障。对滞留站内的救助对象,采取挂灯笼、贴对联、改善伙食、添置新床单被褥、交流谈心等方式,让他们切实感受到节日的气息与温暖。四是做好安全管理工作。严格落实各项安全制度,认真开展安全巡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救助工作安全运行。

据统计,春节期间,许昌市救助管理站共街头救助流浪人员7人次,发放方便面5盒,矿泉水5瓶,棉大衣2件,棉衣、棉裤3件,未发生一起流浪乞讨人员冻死、饿死现象。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