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春节期间 许昌市救助流浪乞讨人员116人次

时间:2019-02-18 16:06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为确保街头流浪人员过上一个安全、温暖的节日,春节期间,我市各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坚持奔走在街头、车站、广场等公共场所。据统计,全市救助管理机构共出动救助车辆399余次,街面巡查人员1444人次,救助流浪乞讨人员116人次,全力确保受助人员平安过节。

积极排查,主动施救。为防止街头流浪人员因天气严寒出现意外,春节来临前,我市各救助管理站对辖区内的街头流浪乞讨人员进行了一次拉网式排查,采取有效措施,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对居无定所、流落街头的生活无着落人员主动排查施救。

抓住时节,重点救助。针对春节特殊时期,我市救助管理站救助车辆坚持每日上街巡查,组织人员轮班重点对市区涵洞、火车站、汽车站及城乡接合部等区域滞留的流浪乞讨人员积极进行救助。

确保安全,温暖过节。对巡查中发现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人员积极劝导他们进站避寒,各救助站实行24小时服务接待制度,为受助人员提供年夜饭、照料服务、发放慰问物资,督促寻亲送返,并帮助购买返乡车票,解决流浪乞讨人员的临时生活困难。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