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2019年全市城市社区建设推进会

时间:2019-03-07 14:38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3月6日,2019年全市城市社区建设推进会在长葛市召开。许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楚雷、副秘书长侯坡出席会议,各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城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许昌市民政局班子成员,各县(市、区)民政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长葛市盛亚社区、卓越社区,认真查看了社区内便民服务大厅、志愿者活动中心、儿童服务中心、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等“一有七中心”功能室,对社区内志愿者活动及社区文化等做了详细了解。

在接下来召开的推进会上,长葛市、襄城县、魏都区分别作了典型发言。许昌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桂勇翔对我市2018年城市社区规范化建设工作做了全面总结,并就2019年全面创新推进城市社区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最后,副市长楚雷强调,一是肯定成绩,正视问题。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民政工作,城市社区建设成效显著,农村敬老院改造提升工程开局良好,社会兜底扶贫起到关键作用。但也要清醒看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有针对性地加以解决。二是明确任务,快速推进。要围绕“建得好、管得好、用得好”,突出抓好城市社区规范化建设,做到共建共享。要抢抓发展机遇,紧盯目标任务,加快敬老院综合提升改造,全面提升为老服务水平;要突出抓好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做到便民惠民;要坚持按标施保、兜住收入水平,坚持聚焦重点、兜准救助对象,健全监管机制、兜牢保障底线,突出抓好民生兜底保障,做到精准救助。三是抓住关键,确保实效。要聚焦城市社区规范化建设、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等工作,做到责任落实到位、资金保障到位、人员配备到位、服务标准到位,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