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举办救助申请家庭信息核对系统暨城市低收入家庭认定工作培训会

时间:2019-03-11 15:26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救助申请家庭信息核对工作效能,扎实做好信息核对及城市低收入家庭认定工作,不断提高社会救助工作水平,3月8日,许昌市低收入家庭认定指导中心举办了全市救助申请家庭信息核对系统暨城市低收入家庭认定工作培训会,各县(市、区)低收入家庭认定指导中心相关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有关专家对全国核对机构工作统计平台及救助申请家庭信息核对系统的操作使用进行了讲解,与会人员系统学习了城市低收入家庭认定办法政策解读及认定程序,并就如何预防失信息泄密认真学习了网络安全法。各县(市、区)基层工作人员还就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提问,市低收入家庭认定指导中心负责人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最后,市低收入家庭认定指导中心主任李文革进行总结讲评。他要求,全市救助申请家庭信息核对工作人员要进一步加强业务知识和相关政策法规学习,不断提升工作业务水平。在工作中做到“三个确保四个加强”,确保救助申请家庭经济状况信息核对平台畅通运行,确保信息核对工作各类报表及时准确上报、确保核对信息的收集使用安全严防失泄密事件,做好安全等级备案;加强城市低收入家庭认定工作,严格认定程序做到认定准确精准救助,加强与相关部门协调,做好信息的收集核对工作,加强业务培训政策宣传工作,加强监督检查,进一步对各县(市、区)城市低收入家庭认定信息核对工作开展检查指导。充分发挥信息核对在社会救助工作中的作用,切实实现精准救助,提高政府救助的准确性和公信力。

通过培训,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梳理了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工作政策法规中的疑难问题,强化了基层信息核对工作人员的业务知识和实际操作技能,加强了经验交流,为推动全市低收入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工作顺利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