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2019年区划地名暨地名普查成果转化工作会议

时间:2019-03-15 15:49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为扎实做好2019年区划地名工作,进一步推动地名普查成果转化,3月15日,我市召开区划地名暨地名普查成果转化工作会议。市地名普查办全体人员,各县(市、区)民政局区划地名科(股)长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对2018年以来区划地名界管工作进行了汇报。长葛市介绍了地名志编审工作做法与经验,与会人员对长葛市地名志、长葛市地名图进行了现场观摩,开展了热烈的讨论交流。会议印发了《2019年全市区划地名暨地名普查成果转化工作计划》,就2019年区划地名工作暨进一步推进地名普查成果转化、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要立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民政主导、广泛参与,整体推进、体现特色”原则,按时完成标准地名图、录、典、志编纂任务,突出地域文化特色,完善市、县两级区划地名数据库,创建地名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及时为社会公众提供便捷准确的标准地名信息。

会议强调,2019年,全市区划地名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名文化不能割断地名文脉,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指示精神,持续推进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不断净化地名环境,延续地名文脉,进一步提高地名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切实发挥地名在繁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提升社会治理能力、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等方面的基础性作用。

2014年7月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开展以来,我市精心谋划、精心组织、精心实施,圆满完成了国务院和省普查办部署的各项普查任务,在普查进度、质量和成果转化方面成效突出,受到民政部和省民政厅充分肯定。长葛市地名志完成样书编纂,鄢陵县民政局被推荐表彰为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全国先进集体。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