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同心追梦新征程 社工志愿在行动——许昌市民政局开展“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19-03-20 11:25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2019年3月19日是第十三个“国际社工日”,由许昌市民政局、共青团许昌市委、魏都区民政局联合主办,许昌市魏都区祥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许昌市2019年度社会工作暨《河南省志愿服务条例》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曹魏古城南城门举行,本次活动主题为“同心追梦新征程,社工志愿在行动”。魏都区西大街道办事处、魏武社区、许昌电气职业技术学院社工团队、华夏眼科、许昌口腔义诊团队以及多家社工机构参与活动。

启动仪式上,许昌市民政局社会事务科负责人介绍了我市社工机构的总体发展情况和当前工作取得的成效,积极倡议各社工机构有效发挥各自力量,共同团结、创新、奋进,为我市社工发展创造良好氛围。随后,魏都区祥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社工代表向大家阐述了社工的由来以及社工对社会发展起到的实际作用,让大家全面认识“社工”这个新名词。

活动现场,精彩的文艺演出、热情的义诊服务、百姓文化云公益送书、木工坊作品展示、各社工机构社工知识宣传等系列活动,内容多彩,全面丰富,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观看了解。活动通过现场展板、政策介绍、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全面普及社工知识和理念,向广大市民宣传社会工作,提高人民群众对社会工作的知晓度、认同度和参与度。我市多家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纷纷到场,展示各自工作风采,并诚挚邀请有意愿的市民加入志愿服务队,为社会工作贡献一份力量,活动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本次宣传活动旨在团结广大社会工作机构和社会工作者,推动社会工作在参与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困境人群、协同社会治理等方面积极担当、主动作为,以良好的专业形象和卓越的服务成效赢得社会认同和群众认可,在新起点、新征程上实现中国特色社会工作全面发展。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