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民政局认真组织收听收看全国违法违规私建“住宅式”墓地等突出问题专项摸排暨2019年清明节祭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2019-03-22 11:34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3月21日,民政部等12部门联合召开违法违规私建“住宅式”墓地等突出问题专项摸排暨2019年清明节祭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许昌市民政局、市委统战部、市发改委、市公安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市场监管局等部门负责人和县(市、区)民政部门负责人,在许昌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做好今年清明节安全祭扫工作。清明节是人民群众祭奠逝者、缅怀先人的重要传统节日,涉及千家万户,牵动社会各界,关乎社会和谐。2008年清明节被纳入国家法定假日以来,各地积极主动应对节日期间群众大规模、高密度祭扫带来的安全管理、服务保障等方面挑战,连续多年实现了平安清明的工作目标。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做好清明节安全祭扫工作意义重大。各级民政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风险防范化解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清明节祭扫活动平安文明有序。

会议结束后,许昌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桂勇翔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六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政治高度,充分认识专项摸排和清明祭扫保障工作的重要性,努力增强从严从实抓好落实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弄通会议精神,抓住工作重点。三要加强领导。充分发挥民政部门牵头协调作用,迅速向主要领导汇报,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认真组织实施。四要保障安全。牢固树立安全理念,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加强各级值班管理,全力保障群众祭扫安全。五要注意工作方法,严防违法、违规操作。六要确保效果。按照会议要求,压实责任,多措并施,统筹推进,确保摸排结果真实可靠,确保全市清明祭扫平安有序。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