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对申请救助家庭经济状况开展信息核查

时间:2019-03-28 16:49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为规范我市城乡救助申请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工作,确保社会救助等社会保障制度有效实施,提高政府救助的准确性和公信力,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并结合我市实际,许昌市低收入家庭认定指导中心对全市3月份新申请救助人员家庭经济状况进行了信息核查比对。

此次核查共比对新申请救助授权核对人员126人次,通过对所有人员车辆信息、殡葬信息、财政供养人员信息、公积金信息、房产信息、农机补贴等信息进行比对,共查出需进一步核实线索9人次,许昌市低收入家庭认定指导中心将比对结果反馈到有关县(市、区)民政部门进行进一步核对。

通过对申请救助家庭经济状况严格信息比对,有效遏制骗保、套保等恶劣现象,严格规范救助政策的有效落实,进一步强化救助管理工作有序开展,切实提高了救助质量,确保真正符合条件的贫困群众及时受助,实现应保尽保。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