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财政部调研组对我市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时间:2019-03-29 10:39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3月28日上午,财政部调研组由综合司副司长胡忠勇带队、在省财政厅、省民政厅相关人员的陪同下一行9人,对我市养老服务工作进行专题调研。许昌市民政局副局长盛亚涛、魏都区副区长张晓丽陪同调研。

根据调研安排,调研组实地调研走访了樊沟安泰之家颐养院、许继社区托老站和延中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对居家养老、社区养老等不同的养老模式的建设与运营情况进行了全面的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399养老服务模式”(3即大中小三种规模合理配置、高中低3个层次功能互补,9即做到9个统一,实现9大功能)汇报,实地查看了功能室建设、询问了运营情况,对日间照料中心在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方面的功能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

最后调研组要求,许昌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国家加快养老服务业发展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积极采取措施,加快构建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支撑、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不断满足老年群体对美好生活的需求,让广大老年人幸福养老、有尊严地养老。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