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民政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脱贫攻坚工作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19-04-01 10:19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2019年全国“两会”期间,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就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发表了重要讲话。许昌市民政局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多措并举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迅速组织学习。迅速将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就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摘要打印成册,分发给市直民政系统干部职工认真系统学习,要求大家深刻领会总书记从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放松、整治问题不手软、落实责任不松劲、转变作风不懈怠等五个方面对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再次提出的明确要求和殷切期望。同时认真拟定培训学习计划,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民政系统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认真履行职责。充分认识脱贫攻坚民政兜底救助工作的重要性,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立足民政职责,把脱贫攻坚作为民政系统的重大政治任务和重要工作职责,扎实推进脱贫攻坚民政兜底保障,更好推动农村低保政策落实,更好发挥农村低保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兜底保障作用。组织县、乡两级民政部门主动排查,对符合农村低保等救助条件的,及时纳入救助范围。截至目前,全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纳入低保32694人,特困4858人,医疗救助12466人,临时救助1172人,残疾人两项补贴16760人次,累计支出9126.9余万元。

积极谋划工作。强化机构建设。扎实推进农村敬老院综合提升改造,重点围绕优化结构布局、改善基础设施、配齐人员队伍、强化服务管理等工作,全面提升全市农村敬老院基础设施建设质量和服务管理水平。推进“两线合一”。为确保农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稳定的高于扶贫线标准,较好实现农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与扶贫标准“两线合一”,拟将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由2018年的每人每年不低于3500元提高到4000元,比省定3860元的标准提高140元。目前提标请示正在按程序运转,待市政府批准后即可印发实施。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