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郑许线第四轮界线联检工作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

时间:2019-04-10 09:26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近日郑许线第界线联检工作第一次联席会议在长葛市召开。许昌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叶豫峰、郑州市民政局副局长司红军出席会议,郑州许昌两市民政局及两市行政区域界线涉及的长葛市、禹州市、登封市、新密、新郑市民政局主管领导和业务负责人20余人参加会议。

郑许线西起郑平许三市交会点,东至郑开许三市交会点全长129.327公里,毗邻两市5个县(市)的20个乡(镇)涉及郑州市登封市徐庄镇、宣化镇,新密市超化镇、平陌镇、苟堂镇,新郑市辛店镇、观音寺镇、梨河镇、八千乡、和庄镇;许昌市禹州市鸠山镇、方山镇、花石镇、苌庄、浅井镇、无梁镇,长葛市后河镇、增福佛耳湖镇、大周镇共埋设界桩6颗郑许线第四轮行政区域界线联检工作由许昌市牵头于20198月底前完成。

会上,许昌市民政局区划地名科科长李军丽解读了《郑州市许昌市行政区域界线第四轮联合检查工作实施方案》,郑州市民政局区划地名处处长张向军宣读了《郑州市民政局许昌市民政局创建平安边界睦邻友好协议《郑州市与许昌市行政区域界线争议调处应急预案》郑许线毗邻的长葛市、禹州市、新郑市、新密市、登封市民政局主管领导作了表态发言。

司红军指出,行政区域界线联检作为一项法定工作制度,维护了勘界成果的严肃性、稳定性。要充分认识界线联检工作的重要意义,将第四轮行政区域界线联检作为民政工作的重点严格落实联检每一个工作环节,及时向政府主管领导汇报切实转变作风,扎实工作,积极配合许昌市做好行政区域界线联检工作。

叶豫峰强调,郑州、许昌市毗邻而居,经济文化交流源远流长,长期以来相互支持、相互帮助、共同发展,边界长期保持稳定来之不易,这次郑许线第四轮行政区域界线联检工作一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按照实施方案对组织领导、工作职责、联检内容、方法步骤、时间安排等方面的具体要求,切实强化责任,确保逐点逐段详细核查长效管理,常抓不懈。双方建立界线管理信息沟通、经验交流、定期互访、矛盾排查、纠纷调处的长效工作机制使两边界建设成为两人民的幸福线。加强联系、定期互访,交流沟通、增进友谊,及时排查隐患苗头,及时化解社会矛盾,维护平安边界,实现社会和谐稳定。

会后,与会人员对《郑许线第四轮联检日程安排》《郑许线第四轮县乡村创建平安边界睦邻友好公约》进行了讨论。市将按照制定的方案认真组织实施,8月底前完成本轮行政区域界线联检任务,联检材料上报省政府。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