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民政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精神

时间:2019-04-12 10:51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4月12日,许昌市民政局组织召开市直民政系统党员干部大会,集中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精神,学习李克强总理在会见与会代表时的重要讲话和王勇国务委员工作报告精神,通报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部署情况,许昌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桂勇翔出席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抓好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提出要求。许昌市民政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邃,饱含着深厚的为民爱民情怀,为做好新时代民政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近年来,民政系统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是对民政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最大鼓励和鞭策;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要求我们把民政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工作,提高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把新时代民政工作抓紧抓好;民政工作是社会建设的兜底性、基础性工作,要求我们从“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把握民政工作的基本定位,在全局工作中科学谋划部署新时代民政工作;民政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要求我们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牢固树立“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强化扶危济困的德政善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民政工作要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要求我们紧紧抓住新时代民政工作的主要着力点,精准发力,持续用力,更好服务党和国家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民政工作要履行好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要求我们积极履职,担当作为,扎实有效推进各项工作,坚决守住民生底线,不断提高基层社会治理和基本社会服务水平;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加强对民政工作的领导,增强基层民政服务能力,各级民政部门要加强党的建设,坚持改革创新,要求我们不断健全完善有关领导体制机制,加强基层工作和基础工作,着力增强基层民政服务能力,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民政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会议要求当前全市各级民政部门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第十四次全国民政工作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一是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精神,切实把广大民政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民政会议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民政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全面贯彻落实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的各项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实际,制定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突出“三个聚焦”,为夯实党的执政根基和增进民生福祉作出新贡献。三是不断压实狠抓落实的领导责任,认真制定实施方案,抓好学习贯彻工作,真正把会议成果转化为民政事业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四是持续强化民政系统自身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

市直民政系统广大党员干部一致认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的讲话要求和第十四次全国民政工作会议精神,倍受鼓舞,倍感自豪,如同生机盎然的春天一样,为民政事业的发展带来了阳光和雨露,必将指引我市民政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的发展,使为民爱民事业结出更加丰硕的果实。

大家纷纷表示,要严格按照党组要求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用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指示上来;牢记使命职责,主动担当作为,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引领各项工作落实,及时把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强大精神动力和为民爱民的务实举措,积极为我市新时期民政工作取得更大发展贡献力量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