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救助管理站开展消防知识培训

时间:2019-04-17 09:34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为认真贯彻《许昌市民政局关于印发2019年全市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要点的通知》精神,确保站内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预防火灾事故,保障站内受助人员的生命安全,提高广大职工消防安全意识,4月16日上午,许昌市救助管理站聘请许昌市消防支队姚浩瀚教官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全站5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培训。

讲座中,姚教官以新闻报道、事故分析、现场说法的方式,图文并茂播放讲解了近年发生的多起重大火灾事故实例视频,并对近期发生的四川凉山森林大火进行了分析讲解。触目惊心的画面和数字使全体参训人员的心灵受到了极大的震撼,深刻认识到“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重要性。姚教官还结合工作和生活中用电、用气、用火的知识,介绍了事故发生的原由及所造成的危害情况,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后的自防、自救、逃生技能,并按种类、功能、用途介绍了常用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通过教育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参训人员对消防工作的重视和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自防、自救能力以及对于火灾隐患的发现处置能力,收到了很好的教育效果。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