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专题研究讨论全市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工作

时间:2019-04-23 14:35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4月22日上午,许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主持召开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主任会议,专题听取并讨论市政府关于居家和社区养老工作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荣华、周为民、艾祥涛、王宏伟、唐群喜和秘书长刘建青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市人大相关委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许昌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桂勇翔关于我市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工作情况的报告以及市人大内司工委主任王万涛关于我市居家和社区养老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会议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我市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工作进行了研究讨论。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作了表态发言。赵文峰表示,我市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工作成效有目共睹,但是也存在很多问题,发展劲头不足、势头不猛,与老百姓的期望值相比还有很大差距,听了各位主任关于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工作的真知灼见,很受启发,下一步要逐条研究,抓好推动落实:一是致力改革创新,做好顶层设计;二是构建城乡社区养老服务网络;三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四是倡导为老志愿服务;五是加强监督管理。不断完善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体系,让老年人享受到就近可及、普惠公平、安全可靠的养老服务。

最后,王堃主任作了总结讲话。王堃指出,我市目前的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做到了“五个到位”,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是思想认识到位;二是政策落实到位;三是多元投入到位;四是配套服务到位;五是组织领导到位。针对我市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王堃要求,政府要高度重视,在“做好四篇文章”上下功夫:一是做好创新的文章;二是做好投入的文章;三是做好服务的文章;四是做好结合的文章。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在补齐短板的同时让优势更优,让我市的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工作走在全省、全国前列,不断提升我市老年人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