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民政局组织开展2019上半年政务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9-04-25 14:24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为积极打造阳光、透明、服务型政府,进一步扩大社会各界群众对民政工作的了解和关注,4月25日上午,许昌市民政局组织开展了2019上半年政务开放日活动。特别邀请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代表、群众代表和新闻媒体记者共计20余人来到许昌市社会福利院进行参观。

在市社会福利院院长侯丹陪同下,代表委员们先后来到寻根室、康复室、活动室、学习室、育婴室等区域,实地察看孤残儿童生活学习环境。参观期间,侯丹向大家详细地介绍了市社会福利院阳光学校的有关情况,为了努力让孩子们实现“零在床”,会根据每个孩子自身条件不同,进入相应的教学项目中,哪怕是做一次剪纸、烘焙出一块蛋糕或是学会了一个新的发音,对于孩子来说都是非常大的收获。随后,大家还参观了市社会福利院的莲城家园,这是为了让孤残儿童能像其他健全儿童一样感受到家庭的温暖,由来自社会的爱心家庭住进福利院,像普通家庭一样照顾孩子,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家的幸福。参观过程中,代表委员们向辛勤奉献的特教老师们、护理岗位的妈妈们表示了崇高的敬意,并祝福孩子们在市社会福利院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幸福生活、快乐成长!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许昌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文超和受邀代表委员们首先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民政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习近平指出,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是社会建设的兜底性、基础性工作。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强对民政工作的领导,增强基层民政服务能力,推动民政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各级民政部门要加强党的建设,坚持改革创新,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更好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贡献。接着,杨文超详细介绍了许昌市民政局基本情况和近年来我市民政工作开展情况,和大家面对面探讨了有关民政事业发展的问题,并认真征求大家对民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与会的代表委员充分肯定了我市民政工作取得的成绩,发表了自己的意见看法,作为社会大家庭的一员,原来对民政工作了解不深,通过开展这次活动,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众、弱势群体的关爱和温暖,深刻认识到民政工作在社会保障中的基础作用,切身体会到民政工作者的辛勤和努力。希望民政部门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为民爱民,把更多惠民政策送到千家万户。同时,代表委员们纷纷表示会利用自身优势,进一步加大宣传,让更多人了解民政,支持民政,携手推动我市民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