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殡仪馆积极开展移风易俗工作

时间:2019-05-05 11:00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2019年以来,许昌市殡仪馆积极开展移风易俗工作,制定《许昌市殡仪馆移风易俗实施方案》,积极传播先进思想文化和精神文明理念,深入开展劝阻不文明行为活动,以正确的舆论引导人,不断提升干部职工及丧户的文明素养,进而倡导科学文明卫生的生活方式,破除陈规陋习。

许昌市殡仪馆精心策划准备,在日常工作中广泛开展宣传,全面掀起移风易俗的声势,不断营造良好氛围。一是在网络上通过微信群、微信公众号宣播公益口号及视频,将宣传工作“进社区、进家庭”,不断提升社会的知晓度,为全面实现移风易俗工作打下良好基础;二是在单位门口及院内醒目位置张贴悬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宣传标语横幅,有效的宣传移风易俗,减少污染源的释放,倡导科学文明卫生的生活方式,破除陋习;三是工作期间自觉反复引导前来办事的丧属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不焚烧纸钱;积极主动地引导丧属把逝者遗物交由综合科集中后,用专用焚烧炉统一焚烧;四是在优化殡葬服务的基础上,向前来治丧群众发放移风易俗宣传材料,倡导丧事简办、厚养薄葬等文明理念,并认真解答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