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殡仪馆积极开展“文明餐桌”和“勤俭节约”创建活动

时间:2019-05-07 09:19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近年来,许昌市殡仪馆积极组织开展“文明餐桌”和“勤俭节约”创建活动,大力倡导“节俭、卫生、安全、使康”“节能低碳,绿色发展”生活理念,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积极营造“节约用餐,文明用餐,文明办公,文明生活”的良好氛围。一是广发倡议。在全单位通过发放倡议书、短信形式向全体干部职工普及餐桌文明知识、推广餐桌文明礼仪倡导节约用餐行为。二是营造氛围。通过经常性学习教育宣传栏等形式进行大力宣传“文明餐桌”意义,使“文明餐桌”意识深入人心。

为使“勤俭节约”创建活动落到实处,许昌市殡仪馆紧紧围绕“节能低碳,绿色发展”主题进行大力宣传,不断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认识意识,以“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升汽油、每一度电、每一滴油”为切入点,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好传统,反对铺张浪费,合理使用资源,提高能源利用效率。树立节约从点滴入手,从小事做起的思想,倡导“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行为,全面提高节能意识。强化单位内部管理,单位公共场所显眼位置张贴节水、节能提示标语,提高能源、水、办公家具、办公用品等的利用效益。

下一步,许昌市殡仪馆将把“文明餐桌”和“勤俭节约”创建活动融入单位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切实组织开展好本单位相关工作,使文明礼仪、厉行节约成为广大干部职工的行为习惯和生活方式。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