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社会福利院为孤残儿童精心设计康复“神器”

时间:2019-05-09 10:44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许多人认为社会福利院工作人员的工作就是让孩子们吃饱、穿暖能够活下来,其实生活起居的照料只是护理工作中最基础的一部分,只做好这一部分的服务工作是远远不够的,孤残儿童的康复、教育、医疗等工作才是福利院护理员工作的重中之重。

“三翻、六坐、七滚、八爬、周会走”是婴幼儿的成长规律,但是这对于福利院的孤残儿童们来说却有很大的困难,他们普遍面临着身体机能较差、抬头、抓握、独坐、爬行能力等功能发育特别缓慢的现象,这严重阻碍着孩子们的成长发育。

为有效提高孩子们的生活质量,帮助孩子们身体机能恢复,得到更好地发展,许昌市社会福利院的特教老师们结合实际情况,联想到利用U型枕来辅助幼儿练习抬头能力、手部腿部支撑能力、独坐能力等功能的锻炼,老师们齐心协力自己动手,买来布料、棉花,用缝纫机为孩子们做了一堆的U型枕,让孩子做康复时垫在身下,缓解锻炼带来的疼痛,成为康复训练的“神器”,虽然这个方法锻炼起来效果不是最明显的,但是很大程度上减轻了孩子们身体上的痛苦,通过持久的恢复来达到最佳的效果。

许昌市社会福利院的护理、养育工作者们通过细心的观察,不断探索创造着更适合孤残儿童的养、教、康复方法,这些努力不仅让孩子们的身体机得到更好地发展,更让孤残儿童在这里体会到悉心的照料和无微不至的关爱,为他们能够身心健康的面对未来打下良好的基础。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