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大城市养老服务工作会议暨全国养老服务推进会议

时间:2019-05-13 10:24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5月9日下午,全国大城市养老服务工作会议暨全国养老服务推进会议在江苏南京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和养老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部署要求,大力推动解决大城市养老难问题,研究明确新时代养老服务工作的职责定位、思路任务和重大举措。

我市在市民政局二楼会议室设立分会场并认真组织收听收看,许昌市民政局局长桂勇翔、副局长盛亚涛和市政府办、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卫健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和局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共计15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做好新时代养老服务工作,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和养老服务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人人尽责、人人享有和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坚持坚守底线、突出重点、完善制度、引导预期的基本原则,着力抓好五方面工作:一是着力优化结构,不断健全养老服务体系。二是着力完善制度,引导和规范养老服务发展。三是着力强化责任,切实履行政府兜底线保基本职责。四是着力深化改革,进一步发挥社会力量和市场机制作用。五是着力加强管理,持续提升养老服务质量。不断完善养老服务从业人员激励政策,建立养老服务褒扬机制,开展养老护理员关爱活动,让养老护理员的劳动创造和社会价值在全社会得到尊重。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