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民政局扎实做好全市民政系统“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

时间:2019-05-14 18:02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为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群死群伤火灾事故,切实推动我市民政系统“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安全理念。5月13日下午,许昌市民政局组织召开全市民政系统“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对前期工作进行总结,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县(市、区)民政部门分管领导及具体负责人,机关科(室)和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全市“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方案工作要求,全文学习了《全市民政系统“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方案》和《许昌市民政局关于转发全省民政系统火灾警示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的通知》,对此次专项行动民政部门重点检查的4类场所和存在的10类突出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对近期省内外安全生产事故进行了回顾。

会议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全稳定形势严峻、责任重大。各地、各单位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消防工作没有淡季”的底线思维和问题导向,加强日常巡查检查,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杜绝重特大群死群伤火灾事故。

就如何做好“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和火灾警示宣传教育月活动,会议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升站位抓安全。各级民政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工作理念,深刻汲取近期国内重特大事故经验教训,务必真正把安全放在心上、讲在嘴上、扛在肩上,抓长抓常,务求实效。二是明确任务抓安全。各地、各单位要紧紧围绕年初全市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的安排部署,着力做好“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进一步积极动员、明确任务,夯实责任、抓实抓好,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三是加大宣传抓安全。要进一步加大投入,持续宣传,切实将社会福利机构消防安全十项管理规定、“四大攻坚行动八查八看”、“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检查重点等内容宣传到位,抓住民政服务机构这个责任主体,落实到位。四是持之以恒抓安全。安全生产是一个动态管理过程,今天没问题,不代表明天没问题。各地、各单位要坚决避免避免麻痹思想和懈怠情绪,树立安全生产常抓不懈的理念,持之以恒、一以贯之,确保全力民政系统火灾形势稳定,以优异成绩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上,还向与会人员下发了“民政系统消防安全检查记录表”,要求各地民政部门按照消防安全记录表要求,逐一对辖区各民政服务机构做好自查,并建立台账。下一步,许昌市民政局将联合消防部门开展联合督查,确保全市民政系统“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专项执法检查行动出真招、见实效。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