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开展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回头看”

时间:2019-05-14 15:11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为有效遏制和打击殡葬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违法违规行为,提升全市殡葬管理服务水平,近日,许昌市民政局联合市委统战部、市发展改革委、市公安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11部门,对2018年以来开展的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进行“回头看”。

此次“回头看”期间,检查人员将认真核查专项排查整治全覆盖情况,紧盯排查没有全覆盖的部分地区和殡葬服务机构,督促其围绕重点整治问题深入排查整改,确保排查整治全面开展。  核查问题清单和整治台账建立情况,紧盯问题的处理落实情况、整改措施和时限。核查立行立改情况,紧盯专项整治期间殡葬服务机构所列整改事项清单,对可以立即解决的问题要立行立改,逐项“销号”,确保整改到位。核查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理情况,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墓位出售(租)价格欺诈、垄断牟取暴利,殡葬服务、中介服务及丧葬用品销售违规经营、乱收费等突出问题,继续联合相关部门加大打击惩处力度。核查长效机制建立运行情况,重点把握“回头看”中出现的新苗头新问题,并对整治工作走过场、群众反映问题久拖不决加大督促整改力度。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