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开展社会办养老机构消防安全培训

时间:2019-05-15 11:35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为加强社会养老机构的消防安全监督管理,做好社会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增强单位安全主体责任,提高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保障社会养老机构入住老人的生命、财产安全,5月14日上午,许昌市民政局邀请河南省消防协会宣传与服务中心教员马红伟,开展了许昌市区社会办养老机构消防安全培训,各区老龄股室负责人与市区51家养老机构负责人和安全员共计9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会上,首先邀请市区2家养老机构负责人就机构消防安全管理经验进行交流发言,随后开始了养老机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马教员为大家教授消防基础知识、正确认识火灾、火灾的五种分类、四种基本灭火原理。鉴于养老院场所的特殊性,马教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养老院防火规范,如何简易识别消防主机是否正常运行、如何正确使用室内消防栓、感温探测玻璃球喷头和烟感报警器的报警原理,如何正确设置疏散标识等专业知识,以及如何正确的消除火灾隐患、火灾现场自救逃生的方法、怎样正确使用灭火器扑救初期火灾等内容。

培训会后,全体参训人员在工作人员带领下观摩了养老机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登记记录,并现场进行了消防演练,通过模拟火灾真实场景,全体参训人员依次有序地进行了灭火演练,在实际操作中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掌握了消防安全技能。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各养老机构负责人、安全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有效增强了机构内部防控火灾的能力,确保养老服务机构安全平稳发展。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