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民政局开展涉老领域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时间:2019-05-16 10:36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5月15日上午,许昌市民政局积极参加在春秋广场举行的全市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主要针对养老机构、涉老组织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活动进行宣传。

许昌市民政局结合自身行业特点,通过摆放展板、发放宣传材料、现场解答咨询等形式,明确了全市养老机构和涉老组织打击和防范非法集资活动的范围,公布了咨询电话,向过往群众宣传养老机构设立许可方面的法律法规,解释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和变相吸收公众存款罪的概念,阐释养老会员卡与非法集资的界限,并通过案例分析等方式,全面讲解宣传,有效增强了群众的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

通过宣传活动,透彻揭露了非法集资的表现形式、手法手段,极大增强了群众的风险防范意识,提高了群众的识别能力,活动科学引导群众自觉远离非法集资,动员大家共同支持打击非法集资活动,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