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救助管理站举办“受助人员第二季度生日会”

时间:2019-05-17 15:08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丰富受助人员的日常生活,传达政府和社会的关爱,让受助人员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许昌市救助管理站联合魏都区祥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举办了“受助人员第二季度生日会”活动。

过生日对于大多数人来说算是一件重要的事,也是极为平常的一件事,但是对于在外滞留的受助人员来说却是极为困难的。5月16日这天,站内工作人员与社工们一起准备了漂亮的生日蛋糕和丰富的水果,分别为站内的滞留人员和在华济颐养院的代养人员举办了一场精彩的“生日宴会”。

活动开始,市救助管理站副站长赵振华为大家致辞,他表示:“救助站不仅要把大家“救”回来,还要让大家在这里生活好,大家的亲人都不在身边,没办法过生日,此刻我们就如亲人一样陪大家一起过一个热热闹闹的生日”!

由于受助人员精神问题,大多不知道自己的具体生日是哪一天,救助站就以受助人员的入站日期为各自的生日,选出已经70多岁的周叔叔作为本次生日会的寿星,当工作人员为周叔叔戴上生日帽的时候,周叔叔开心的笑了起来,眼角还泛着泪花。工作人员端上了已经准备好的水果和生日蛋糕,社工和工作人员带领全体人员拍着手,唱起了生日歌。随后,趁着大家享用美食,社工们为大家播放了视频《生门》、《罗长姐》视频,活动现场欢快而温馨。

通过开展此类活动,不仅希望受救助人员能够感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怀与帮助,同时,更希望他们能够更好的恢复,尽快回忆起自己家庭、亲人,早日回到家人的怀抱中去。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