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玉皇岭墓园开展第二届礼仪大赛

时间:2019-05-24 09:17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为有效提升墓园殡葬仪式水平,优化殡葬服务质量,2019年5月23至24日,许昌市玉皇岭墓园开展了为期两天的第二届殡葬礼仪大赛,墓园礼仪队30名选手参加此次比赛。

此次礼仪大赛采用抽签的方式确定每名选手的命题,30名参赛选手从送灵仪式、落葬仪式、追思会三个类别15个命题中抽取各自题目。15个命题中有金庸、单田芳等艺术大师,有赵西军、郭豪等英雄烈士,有许帅、王逸平等时代楷模,也有倪万辉、李婵夫妇等普通百姓......比赛由岗前准备、接待洽谈、装饰布置展示、仪式现场演示四个环节组成。

5月23日下午3点半,比赛正式开始,市玉皇岭墓园主任王宏作动员讲话,对此次大赛提出了要求,并用《亮剑》里李云龙“比武吃肉”的经典桥段激励大家赛出成绩,赛出风格,比出水平,比出干劲。

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分别展示了各自的殡葬仪式,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选手在多种形式的仪式基础上,加入背景音乐、编排走位、旁白配音、沙画、人生小电影等创意元素,提高礼仪展示的美观性和耐看性,完成了个性化的仪式创作。参赛选手大方的仪表、规范的动作、充满情感的词句打动了在场所有人,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从大赛的整体情况看,各位选手经过创新编排、努力排练,在舞台上充分展示了属于自己的特色与风采,情景演练也真实还原了日常工作场景,比赛过程体现了市玉皇岭墓园员工服务的专业化、职业化和人性化。

通过大赛,集中展现了市玉皇岭墓园礼仪服务队员良好的精神面貌,有利于推进服务标准化,进一步引导和激励员工钻研业务技能,为墓园各项业务的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