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加强夏季农村敬老院安全生产督导

时间:2019-05-28 11:13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敬老院夏季安全管理,认真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切实抓好安全隐患排查,进一步增强安全管理意识,确保特困人员人身财产安全,5月25日前后,许昌市民政局组织督查组开展了农村敬老院夏季安全管理专项督促指导。

督导组重点检查了农村敬老院的消防通道、灭火器、消防栓、喷淋等消防设施,查看所有设备是否正确安装、能够正常使用,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到位,线路管道铺设是否符合规定、食堂卫生达标、食品符合卫生标准情况,以及老人住所是否存在私拉电线和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等情况。督查中发现,个别敬老院消防安全管理制度不健全、应急疏散预案不完善、消防器材配置不合理、食堂卫生条件标准不高、个别人员安全意识较差等问题。对于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当场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进行整改,确保安全隐患及时得到消除。

督查结束,督导组对农村敬老院的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提升安全意识,加强隐患问题排查,及时整改,切实提高“安全无小事,责任重泰山,防范于未然”的安全意识和忧患意识。二要加强安全管理,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消防方针,落实消防主体责任制,完善消防管理制度,加强食品安全大排查,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三要加强宣传教育,要结合农村敬老院特点,适时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和消防演练,增强院民消防安全意识,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