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一个老兵的情怀——市康复医院为短期疗养重点优抚对象组织文娱活动

时间:2019-05-28 11:13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5月24日下午,许昌市康复医院会议室传来阵阵的歌声,歌声来自医院短期疗养的重点优抚对象,他们正在举行一场文娱活动,其中退伍老兵白书义老人,用唱红歌的方式来表达对党和政府的感谢,八十八岁的退伍老兵精神矍铄,一首首歌曲引来了阵阵掌声。

《东方红》《五星红旗》《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等,一首首老歌在会议室回荡,歌声并不嘹亮,可老人唱的饱含深情,感染了大家,场上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老人手中拿了一张纸,起初以为是歌词,凑近一看,才知道是老人列出的歌名,有14首之多,老人边唱边给在场的人讲歌词的内容,歌词的含义,不时还表露对党和政府的感谢及敬意。

白书义老人是许昌市襄城县闫庄村人,1949年3月至1953年12月在中南军区警卫团当兵。叶剑英、邓子恢、谭震林、王任重曾先后任该部队首长,说起老首长老人神采飞扬,思绪回到了那个峥嵘岁月,虽然在部队只有4年多的经历,可深深的影响了老人的一生。“跟党走,不忘本,我是一个兵,来自老百姓,是党教育了我,是党给了我幸福的生活,我要感谢党和国家的关爱和照顾”,老人的嘴里一再念叨着,他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大家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一心为民故事,而这个故事大家也将永远牢记。

文娱活动还在进行,老人的歌唱虽然结束了,但他们为党和国家做出的贡献,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下一步,许昌市康复医院要把重点优抚对象短期疗养工作更进一步做到实处,做到深处,让退伍老兵们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爱。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