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同在蓝天下 共筑中国梦许昌市社会福利院孤残儿童的“六一”

时间:2019-06-03 16:22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送走五月的芬芳,迎来六月的骄阳,许昌市社会福利院的孩子们又迎来了他们盼望已久的“六一”儿童节。在这个充满童趣和梦想的日子里,为了让孤残儿童度过一个快乐、难忘的节日,5月31日晚,由许昌市民政局、许昌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许昌市儿童医院、许昌市社会福利院承办,许昌市特殊教育学校等单位协办的以“同在蓝天下,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庆“六一”关爱孤残儿童主题晚会如期举行。

晚7点的许昌市电视台演播厅灯火辉煌、华光璀璨,伴随着悠扬的音乐声响起,晚会准时开始,《虫儿飞》《有氧战斗》《用爱为孤残儿童撑起一片蓝天》《天之大》《天天向上》《美人吟》《我们都是追梦人》......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轮番上演,演播厅里不时的传来阵阵热烈的掌声,同时,也不乏感动和心疼的泪水。

为了本次晚会,许昌市社会福利院的特教老师和孤残儿童提前一个多月就开始筹划准备。老师们放弃一个个的休息日,陪伴着孩子们不断的重复练习每一个动作,不断的完善每一次配合,大家从来没有怨言、也没有人放弃,因为老师们就是孤残儿童最亲爱的“妈妈”。而参加演出的孩子们虽然身体都有不同程度的残疾,但他们异常的认真,他们用顽强的意志坚持每一次长时间的训练,最终,他们在舞台上绽放出了属于他们自己的幸福微笑!

“六一”儿童节这一天,对于许昌市社会福利院的孩子们来说也是特殊的一天,在福利院的孩子大多数因患有先天残疾被父母遗弃,成为孤儿,因此他们的生日就无从得知,而生日对于每一个正常人来说应该是生命中特殊的日子,更是每一个正常孩子最期盼的一天,所以,许昌市社会福利院决定将每年的儿童节定为孩子们的集体生日,让孩子们感受到这份关爱,过上同其他正常孩子一样的生日,消除孩子们的孤独感和无助感。

同时,每年儿童节许昌市儿童医院都会为院内脑瘫儿童的康复、治疗提供大力的支持。多年来,在市儿童医院和市社会福利院的共同努力下,很多孩子已经走向了未来,融入了社会。

一份爱心传递一份温情,一个举动带动一方感恩。非常感谢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给予市社会福利院儿童的关爱,大家一直在默默的关心着这些孩子们,经常利用各种节日为孩子们送来爱心和祝福,让这些可爱的孩子们也能拥有快乐阳光的童年。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我们共同倡议:关心关爱特殊儿童,把爱和温暖送到他们身边,哪怕一个拥抱、一个眼神,都能让他们真切感受到亲情和关怀,让我们一起努力,让幸福之花在特殊儿童的心中永远绽放!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