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关注福利院老年人身体健康 以实际行动共建和谐社会

时间:2019-06-04 16:00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了解和掌握老年人的身体状况,保障服务对象的身体健康,6月3日上午,许昌市社会福利院组织院内“三无”老人和部分孤残人员来到天宝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体检活动,对他们的身体状况进行一次系统全面的检测。活动中,市社会福利院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全程参与协助,积极保障体检活动的顺利进行。

目前,市社会福利院收养的这些“三无老人”多是老、弱、残、障,因此,体检过程都无法自主完成,党员志愿者们耐心地帮助老人们,按照体检步骤有条不紊地协助这些老人进行血液、尿液化验样本的采取,帮助他们穿、脱衣服进行彩超、X射线等项目的检查,一上午的体检活动项目多、耗时长,参与活动的党员志愿者没有一个叫苦叫累,始终以饱满的热情,细心为体检的老年人提供无微不至的帮助。

体检过程中,社区医务人员详细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并对所有受检者的健康状况作详细记录、建立健康档案。针对市社会福利院的实际情况,天宝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也对体检活动给予了大力协助,在降低收费标准的前提下,根据老年人的特点增添了多项体检项目,并在下一步体检结果出来后,制定有针对性的健康指导意见。

通过这次体检,使院内老人们对自身的健康状况做到了早诊断、早预防、早治疗,达到无病早防、有病早治的目的,也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给予的深切关怀。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