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浓浓端午情 因爱而归“家”

时间:2019-06-10 15:35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五月五,是端午,门插艾、吃粽子、系五彩、挂香包,龙舟下水喜洋洋。一根根象征吉祥的五彩绳,从大人的心底揉缠到孩子的手腕,一首首趣味各异的童谣,不断传承唱响。

6月7日上午,值端午佳节之际,从许昌市社会福利院里长大后参加工作、组建家庭的孩子们纷纷回到福利院,回来跟从小就一直照顾他们的护理员“妈妈”一起过节,一起品味“家”的温暖。

为了迎接孩子们回家,市社会福利院院长侯丹和副院长王建勋一大早就来到了院里,和食堂的职工一起为孩子们准备丰盛的午餐,有排骨汤、火锅、粽子等,远远的都能闻到阵阵诱人的香味飘来,让人馋涎欲滴,因为个别孩子身体残疾剥粽子非常不方便,院长就把粽子提前剥好,撒上甜甜的白糖摆上桌,坐等熟悉的身影到来

11点30分,孩子们不约而同的回到了他们期待的“家”。“所有的菜都准备好了,都是你们爱吃的,不够的话厨房里还有,粽子是“妈妈”们亲手包的,快尝尝味道怎么样”,院长侯丹激动的说道,孩子们开心的纷纷落座,品尝着用爱烹调的美食,对“妈妈”诉说着工作和生活中的趣事,其乐融融的饭桌上,不时传来阵阵欢声笑语。

浓浓端午,有爱有家。每逢传统佳节,从福利院长大的孩子们都会回到他们从小成长的“家”,和家人们一起吃一顿团圆饭,一起话话家常,一起回味幸福的味道。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