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端午佳节 以“粽”传情”——许昌市救助管理站组织受助人员过端午节

时间:2019-06-10 15:37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端午节,又称端阳节、龙舟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端午节吃粽子是我国最受欢迎的民间习俗之一。为了让流浪受助人员也感受到节日的气氛,吃上香甜美味的粽子,6月6日上午,许昌市救助管理站联合魏都区祥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一起举办了“端午佳节,以“粽”传情”为主题的受助人员关爱活动。

活动当天一早,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和社工们提前来到现场,将糯米进行淘净、浸泡,将粽叶用开水烫煮,活动开始后,工作人员和社工们首先在厨房师傅的带领下学习如何包粽子,折叠粽叶成漏斗形状、放江米、放红枣、包粽子、系绳子,每一个步骤看似简单,但却很需要技术和耐心,有一个环节出错,粽子就不成形,或者散开。为了让受助人员们吃到香甜的粽子,大家耐心学习、虚心请教,同事之间互相帮助、分工协同,不到一个小时,满满一大桶装满爱心的粽子就包好了,经过几个小时的煮、焖等过程,香喷喷、软糯香甜的粽子出锅了,受助人员们纷纷围坐在一起,边享用美味的粽子,边听社工讲解端午节的由来、及风俗,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悠久和深厚。

通过包粽子、吃粽子、话端午的形式,普及了端午节传统文化知识,传达了政府和社会对流浪受助人员的关怀,促进了大家之间的互动交流,让受助人员真切感受到端午的节日氛围。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