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民政局机关开展“打造书香机关、增强文化自信”主题读书活动

时间:2019-06-12 10:27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为营造全民读书、终身学习的良好社会氛围,在市民政局机关形成多读书、读好书的文明风尚,6月11日上午,许昌市民政局机关党员干部来到许昌市孔子书院,开展“打造书香机关、增强文化自信”主题读书活动。

活动中,党员干部来到孔子书院书画室、古筝室感受中华古典文化的气息,观看了许昌市全民“中华经典诵读工程”启动仪式宣传片,近距离感受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在书院院长的带领下,齐声诵读《论语》的部分章节,接受中华传统文化的熏陶,营造了浓厚的读书氛围。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诵读中华经典的诗书,真切感受到了深厚的中华文化底蕴和其中博大精深的哲理,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典雅,非常有意义,希望以后能多开展此类活动,同时也能够带着孩子一起诵读,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一代代传承下去!”

通过本次读书活动,结合书院老师的精彩讲解,大家对以天人合一的和谐精神、自强不息的进取精神、民为邦本的民本思想、止于至善的崇高追求等为重要内涵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有了更深的思想自觉,进一步增强了机关党员干部的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