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救助管理站组织开展消防演练

时间:2019-06-19 10:13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许昌市民政局关于开展2019年全市民政系统“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月”活动的通知》精神,增强全体干部职工安全意识,提高自救能力,以便在各种事故发生时能紧急疏散人员,组织人员有序逃生、避免伤亡,6月18日上午,许昌市救助管理站组织全体职工开展紧急疏散逃生演习及灭火演练。

演练依照事先制定的消防应急预案,成员分为通讯组、灭火组、抢救组、紧急疏散组4个小组。紧急疏散逃生演习开始后,全体干部职工用毛巾捂住自己的鼻子和嘴,有秩序地在紧急疏散组人员的带领下弯腰从消防楼梯撤离办公楼,全体人员安静、迅速、有序、快速撤离到指定场地后,由收队人员清点人数,确保全部安全撤离,无伤亡人员。

紧急疏散逃生演习结束后,市救助管理站又组织全体人员开展了灭火演练,要求全体人员熟练掌握消防器材的使用以及初期火灾的扑灭。

通过本次系统演练,增强了全体干部职工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自我防护能力,使全体人员掌握了一定的消防知识,明确了各自职责,学会了在安全事故中如何正确及时查消、扑救、逃生。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