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低收入家庭认定指导中心召开“以案促改”专项工作动员会暨第一次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19-07-03 09:20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和市纪委全会的部署要求,深入推进全市民政系统以案促改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向纵深化发展,按照许昌市民政局党组《关于印发〈许昌市民政系统2019年度以案促改专项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7月2日下午,许昌市低收入家庭认定指导中心召开“以案促改”专项工作动员会暨第一次警示教育大会。

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文革主持。会上,首先传达了上级文件要求,从“聚焦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聚焦扶贫民生领域”“聚焦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等方面,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治理,加强监督检查,健全长效机制,结合自身实际,有针对性的筛选典型案例以案促教、以案促建、以案促管、以案促改。让“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真正落到实处,让“警钟长鸣”真正根植于心。接着,李文革代表中心党支部对这次“以案促改”专项工作做了具体部署,确保每个阶段每项工作责任到人,落实到位,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条条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动员部署后,全体党员干部按照本次“以案促改”专项工作安排,进行了第一次警示教育大会,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守住第一次》,通过以案说法,达到警示教育的作用。

《守住第一次》以“一乃万物之始,世界上任何一个事物的发展变化都有一个由小到大,从量变到质变的演变过程,初之不慎,必有后患”为开场白,通过一件件具有代表性的典型案例揭示了违法违纪“第一次”从小到大、从量变到质变的演变过程,第一次收受贿赂,第一次打牌等等,这些看不起眼的“第一次”使他们的人生轨迹走向犯罪深渊,最后失去家庭、前程、亲情、健康、自由,甚至生命的悲剧。

“第一次”是诱惑,也是考验。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大家深受教育,纷纷表示一定要不忘初心,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守住做人、处事、交友的底线,不断提高拒腐防变的意识。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