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救助管理站“夏季送清凉”活动进行时

时间:2019-07-31 11:27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进入7月份以来,许昌市气温连续升高,炎热的天气威胁着流浪乞讨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进一步做好高温天气下的救助管理工作,确保流浪乞讨人员安全度夏,许昌市救助管理站自6月15日起组织开展了“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活动,7月全面开展救助计划,此次专项救助活动将持续到8月底。

加大救助巡查力度。以汽车站、火车站、繁华路段、桥梁涵洞、公园、地下广场、ATM自动存取款室等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集中生活和露宿区域为重点,增加巡查人员,加大巡查频次,及时发现和劝导流浪乞讨人员到救助站避暑降温。

及时发放防暑物资。在开展街面巡查过程中,对不愿进站受助的人员,向其发放防暑降温药品、饮用水、食品等,并留下救助电话和救助地址,确保流浪乞讨人员能够及时进行自救和求救。针对站内及代养机构受助人员的防暑降温,认真维护好空调、风扇等设备正常运转,确保不发生因高温引起的受助人员意外事件。

全面启动紧急预案。许昌市救助管理站联系定点医疗机构,一旦发现街头的流浪乞讨危重病人、精神病人及中暑人员,及时转入医疗机构进行紧急救治,最大程度上保障流浪乞讨人员的生命安全。

“夏日送清凉”专项救助活动还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下一步,市救助管理站全体职工将会继续以自己职业的态度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救助活动中,为流浪乞讨人员送去清凉,为文明许昌贡献力量。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