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民政局积极开展干部人事档案再审核工作

时间:2019-07-31 11:28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干部人事档案是干部成长经历的真实反映,是做好干部工作的重要基础和依据。近日,根据许昌市委组织部统一部署要求,市民政局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干部人事档案再审核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强化思想认识,明确责任分工。召开专题会议,组织相关人员学习省、市有关干部人事档案再审核通知精神,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对照市委组织部《许昌市干部档案再审核专项行动方案》,进一步明确核查重点问题,突出档案管理的严肃性、准确性、完整性、时效性。

严格工作要求,突出自查重点。组织政治素质好、工作责任心强、有一定档案工作经验的党员干部,与现有人事档案管理人员组成工作组,协同开展档案再审核工作。重点检查四个方面,一看是否做到应审尽审、不留盲区;二看产生和发现的问题是否全部处理到位;三看问题处理是否符合政策;四看相关材料是否全部归档。

完善管理机制,促进规范管理。借力这次再审工作,健全完善干部人事档案转递、缺失材料补充、查阅干部人事档案审签等多项工作制度,落实室内有制度、管理有薄册、查阅有记载、转递有回执、管理有专人的“五有”要求,为推进全面从严管理干部、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发挥基础性保障作用。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