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民政局组织民政系统干部职工开展助力脱贫攻坚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19-08-01 16:29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脱贫攻坚战略,弘扬传统美德,培育良好风尚,普及志愿服务理念,根据市文办《关于开展助力脱贫攻坚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要求,市民政局组织市直民政系统干部职工相继开展助力脱贫攻坚志愿服务活动。

7月30日上午,许昌市民政局组织局机关志愿者开展助力脱贫攻坚志愿服务活动,愿者们走进贫困户,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中,大家拿起扫把、铲子、抹布等工具,积极认真打扫贫困户家庭卫生,擦除门窗灰尘、整理庭院杂物,不放过任何死角,一番劳作下来,志愿者们一个个汗流浃背,但看到贫困户家中环境面貌焕然一新,志愿者们觉得付出也是值得的。

7月30日上午,市福彩中心的志愿者们来到襄城县颍阳镇邢庙村,积极开展脱贫攻坚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村支部书记带领大家来到4户贫困户家庭,逐一上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帮助贫困家庭打扫屋内卫生,清扫庭院、清运垃圾,美化改变贫困家庭环境,让他们真切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温暖。

7月30日上午,市玉皇岭墓园积极开展“扶贫帮困”志愿服务活动,为禹州市方岗镇朱沟村四户贫困群众送去了问候,提供了关怀服务。志愿服务队一行15人来到禹州市方岗镇朱沟村,志愿者们分四小组分别为四户困难群众提供“扶贫帮困”志愿服务。在现场,志愿者们与困难群众亲切交谈,全面了解慰问困难群众的生活、身体情况,对他们嘘寒问暖、关怀备至,把关怀送到他们的心坎上,鼓励他们坚定生活的信心,勇敢面对困难,克服困难。随后,志愿者们纷纷拿起水桶、笤帚、铁锨等工具,为困难群众盛水、拖地、擦洗桌椅、整理房间等,将里里外外打扫得焕然一新,现场笑声连连,受到帮扶的群众对大家热情帮助表示感谢

7月31日下午,许昌市救助管理站党员志愿服务队在站长胡建民的带领下到禹州市鸿畅镇藏凤沟村开展脱贫攻坚志愿服务活动。在藏凤沟村村委会,志愿服务队了解了4户贫困户的主要情况,随即在村第一书记的带领下,进入到贫困户家中,给贫困群众带去了卫生工具,帮助打扫了庭院卫生,摆放了屋中物品,清理了院中垃圾,整体提升了的居住环境,受到了贫困群众的一致赞扬。

通过积极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大力提升了贫困户人居环境,既是助力脱贫攻坚的要求,又是培育良好社会风尚的要求,许昌市民政局将坚持继续开展助力脱贫攻坚志愿服务活动。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