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民政局桂勇翔局长一行到禹州市调研敬老院综合提升改造工作

时间:2019-08-13 17:04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8月12日,许昌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桂勇翔带队一行人来到禹州市,就敬老院综合提升改造建设情况进行调研,禹州市民政局局长朱子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了禹州市民政局关于敬老院综合提升改造“一院两中心”(即敬老院、集中供养中心、托老养老中心)建设整体情况汇报,先后来到古城镇、无梁镇、浅井镇、苌庄镇“一院两中心”项目施工现场进行调研,每到一处,桂勇翔局长都认真询问工程进度、建设布局等情况,详细了解乡镇敬老院集中供养和托老养老中心建设情况。

在实地查看了建设后的院内住室、厨房、餐厅等功能室后,调研组对禹州市“一院两中心”的规划和硬件设施建设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当前建设在制度管理上的不足,并要求进一步完善管理措施,细化管理责任,使院内各项工作开展得到有力保障。

调研结束后,禹州市民政局表示,一是将进一步强化督导,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继续采用日报告方式,督促各敬老院按照时间节点全力推进。二是压茬推进,确保尽早达到入住条件。建立日工作台账,实行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尽快完成建设任务。三是完善措施,提升“一院两中心”服务水平。在全面提升全市“一院两中心”硬件设施的同时,完善“一院两中心”的各项管理制度,提高服务水平,确保入住对象“进得去、留得住、过得好、活得乐”,切实发挥“一院两中心”在脱贫攻坚兜底保障上的作用。

桂勇翔指出,农村敬老院综合提升改造不仅是一项民生工程,更是扶贫工作的兜底保障工程。一是要进一步抓好农村敬老院的综合提升改造,完善农村养老服务设施,着眼为院民提供最好的养老条件。二是要完善管理制度,制定积分奖励等措施,充分调动院民积极性、主动性,引导院民自觉参与集体活动,让院民通过既娱乐又健康的方式安享幸福晚年生活。三是转变理念,推进精细化管理,借鉴外地养老管理经验,试行公建民营经营模式,全面落实护理补贴,切实提升管理服务水平,真正让老人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生活的更舒适。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