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文化社区树新风 温馨家园齐创建

时间:2019-08-13 17:05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在宽敞的空港新城社区门前广场,社区夕阳艺术团的成员们随着优美的音乐翩翩起舞,温馨和谐。这支舞蹈队成立至今已有两年,在专业舞蹈老师的指导下,已编排歌舞节目20多个,旨在倡导社会主义新风尚,传播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社区居民们对此喜闻乐见连连称赞。

为有效提升社区居民的生活质量,提升社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东城区在已建成社区的基础上积极发展社区文体队伍,进一步整合社区文化资源,在目前已建成的9个规范化城市社区中,已孵化出11支文化体育团队,这些艺术团队主要以戏曲演唱和舞蹈表演为主,同时涵盖舞蹈、模特走秀、戏曲、晨练健身、书法、外语教学、体育运动等文化体育志愿服务活动内容。

近年来,东城区结合社区实际,围绕环境优美、功能完善、设备完备的标准,加强硬件设施建设,统一阵地标识,着力打造了一个集居民休闲、文体民俗活动、道德礼仪教育、志愿服务、科普教育于一体的综合性文化家园及家风家训园地。越来越多的社区居民以社区文体活动中心场地为依托,多项助益社区居民身心愉悦的文体活动项目常态化开展,社区居民的幸福指数和满意度不断提升。

如今,社区居民的生活要过得好,绝不仅仅是满足于衣食无忧,身体健康,丰富的文化娱乐活动正成为大家越发向往的精神需求,下一步,东城区将继续以着力建设社区文化为工作重点,进一步创新文体活动形式,丰富文体活动内容,扩大文体活动影响力,让社区居民共享文化繁荣成果。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