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低收入家庭认定指导中心与河西社区开展“共驻共建·垃圾分类知识竞赛”志愿服务宣传活动

时间:2019-08-23 10:12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为了动员全民积极响应垃圾分类,提高市民环保意识,增强市民对垃圾分类的了解和认识,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理念,按照市“双报到双报告双服务”共驻共建总要求,8月21日上午,许昌市低收入家庭认定指导中心志愿者与文峰办河西社区在滨河花园开展了“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竞赛志愿服务宣传活动”。

垃圾分类回收利用是对垃圾进行前处置的重要环节,通过分类投放、分类收集,把有用物资,从垃圾中分离出来重新回收、利用,变废为宝,既提高垃圾资源利用水平,又可减少垃圾处置量。它是实现垃圾减量化和资源化的重要途径和手段,是对垃圾收集处置传统方式的改革,是对垃圾进行有效处置的一种科学管理方法。垃圾分类回收利用处理,可以减少污染,节省资源,因进行垃圾分类收集可以减少垃圾处理量和处理设备,降低处理成本,减少土地资源的消耗,具有社会、经济、生态三方面的效益,也是我市建设“宜居之城”“无废之城”的必然选择。

活动中,志愿者们首先向过往行人发放宣传彩页、垃圾分类环保袋,并与居民开展交流进行互动。在沟通交流中宣传垃圾分类带来的眼前可见的利益和切身感受,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的方法和有关垃圾减量、垃圾分类的基本常识,并介绍了垃圾分类与他们自身生活环境息息相关的重要意义。随后,志愿者又引导居民进行垃圾分类知识问答,同时设置了洗护用品、雨伞等奖项,让广大居民相互宣传,从点滴做起践行环保。

通过宣传环保理念和垃圾分类知识,增强市民意识,加强习惯引导,形成良好氛围,改善市民生活环境,为不断推动我市“智造之都、宜居之城”贡献志愿力量。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