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救助管理站圆满完成“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工作

时间:2019-09-05 08:23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2019年6月19日以来,以全国救助管理机构第7个“开放日”为契机,许昌市救助管理站开始了2019年“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工作,截至8月31日,“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工作圆满结束。活动期间,共救助流浪乞讨人员138人次,其中女性28人次,未成年人10人次,老年人24人次,街头主动救助16人次。

强化责任,扎实推进。为确保专项救助工作顺利完成,许昌市救助管理站印发了《2019年“夏季送清凉”专项工作行动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并要求小组成员按照“兜底线,救急难”的工作要求和“零事故”的工作目标,迅速行动,落实人力物力,切实加大巡查劝导救助力度。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发放救助宣传单页,爱心联系卡和媒体宣传救助政策,扩大社会知晓度,传递救助正能量,调动热心群众的积极性,鼓励其提供流浪乞讨人员求助线索,形成社会参与的良好“群助”氛围。

应急救助,快速应对。针对突发事件,制定了“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工作应急预案,提前做好救助物资储备,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随时保持与“110”社会应急联动平台的联动,一旦接到求助电话或救助指令,一个小时内到达案发地点,确保不遗漏一个求助信息,不延误一个救助服务。

规范服务,分类救助。按照“自愿求助、应助尽助”的原则,对不愿意进站的受助人员发放食品、饮用水、防暑降温药品等;对危重病人、老年人、未成年人、残疾人、智障和疑似精神病人,经劝导不愿接受救助的,采取保护性救助措施将其护送到救助管理站、临时避暑点或送定点医院救治;严密关注登革热人员(是登革病毒经蚊媒传播引起的急性虫媒传染病),发现疑似发热病人即刻送医;对愿意返乡的,及时护送至救助站安排其返乡。在街面巡查和站内突发状况时做到全程使用执法记录仪。受助人员接受安全检查、物品保管、入站登记、站内服务、离站登记等救助服务时严格按照规范化的救助程序进行拍照、系统录入等,并据此形成救助档案,做到有据可循、有迹可查。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