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低收入家庭认定指导中心组织全市核对工作人员参加全省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工作培训

时间:2019-09-05 08:24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按照《河南省低收入家庭认定指导中心关于举办全省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工作培训班的通知》(豫指〔2019〕 12号)文件要求,近日,许昌市低收入家庭认定指导中心组织各县(市、区)信息核对中心负责人、核对业务人员参加了省低收入家庭认定指导中心举办的为期5天的核对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培训班。

此次培训以进一步完善全省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机制,更好地发挥核对工作在精准救助、精准脱贫中的作用为主题,通过集中授课、交流讨论、案例分析、网络安全等模块化培训,进一步提升核对工作人员专业技术水平,加强核对数据统计管理分析。

培训结束后,市低收入家庭认定指导中心主任李文革召集我市参训人员,针对各县(市、区)信息核对工作进行了交流,主要围绕信息核对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建设,信息收集、信息核对、信息安全等展开了讨论学习。通过学习交流进一步了解全市信息核对工作现状,提升了全市核对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和整体素质,使其能够更好地适应当前工作需要,促进我市信息核对工作健康发展。

最后,李文革对各县(市、区)信息核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进一步拓展核对平台的功能,使之更加高效、准确、便民;二是进一步加强与各比对部门的沟通协调,丰富平台信息数据,提升比对的精准性;三是进一步完善核对安全机制建设,确保救助申请对象信息安全;四是进一步强化核对工作能力建设,尚未建立协调机制、未成立核对机构、未配备专职人员从事核对工作的县(市、区)务必尽快完成。

下一步,全市要在加强和创新核对工作管理上有新进展,在改进和提升服务水平上有新提高,逐步规范提升信息核对工作,高效准确认定救助申请对象,为社会救助工作提供强有力保障。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