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中秋月圆思亲情 民政救助关爱行——许昌市救助管理站开展受助人员中秋关爱活动

时间:2019-09-16 10:12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中秋佳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也是家人团圆的日子。而生活在许昌市救助管理站内的流浪受助人员,他们却因为种种原因,无法与亲人团聚。

为了能在这个团圆的节日里,让他们体会节日的欢乐,感受到政府和社会的关爱,9月12日,许昌市救助管理站联合许昌市魏都区祥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了“中秋月圆思亲情,民政救助关爱行”受助人员中秋关爱活动。

活动当天,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和社工们一起,首先带领受助人员浏览了许昌城市风貌,并为长期在救助站生活的受助人员介绍许昌城市发展情况,让他们感受城市和社会的快速变化。随后,大家来到许昌市博物馆进行参观,在专业解说的精彩讲解下,受助人员了解了许昌的历史变迁,感受了许昌厚重历史与人文精神的魅力。

参观结束,大家回到救助站,站内工作人员和社工们在专业师傅的指导下为受助人员们制作美味的月饼,受助人员一边品尝月饼,一边听工作人员和社工讲解中秋节的来源、风俗,社工们还积极引导受助人员分享自己家乡中秋习俗,以及自己和家人度过中秋的情景,活动在欢乐、温馨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本次中秋节活动,通过浏览城市风貌、参观博物馆,激发受助人员对许昌文化以及对救助站外世界的认知和渴望,助力寻亲工作的良好开展。活动通过做月饼、吃月饼的环节,拉近了工作人员、社工与受助人员的距离,让受助人员感受到了中秋佳节的氛围,体会救助站“家庭”般的温暖。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