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民政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时间:2019-09-16 10:14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9月16日下午,许昌市民政局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桂勇翔对全局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委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刘景伟,成员段华珍、黄武军到会指导,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宏恩主持,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重点措施贯穿全过程,不断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

会议提出,全局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市委部署要求,结合实际创新载体抓手,准确把握“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的实践要求,始终站稳人民立场,以人民为中心,紧紧围绕“三个聚焦”,全面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职责,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会议明确,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第十八次河南民政会议部署和筹备开好全市民政工作会议结合起来,切实做到抓主题教育与落实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推动全市民政工作改革创新等互联共振,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发为推进民政事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把初心使命变成全局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民政事业发展高质量。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切实加强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认真谋划,周密安排,这次主题教育没有旁观者、没有局外人,每名党员干部都要深入学习、深入查摆、深入反思、深入整改,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把教育成果转发为推动民政工作的实际成效。

最后,刘景伟从“提升政治站位、把握总体要求、突出重点对象、加强分类指导、解决突出问题、落实主体责任”六个方面,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他表示,指导组将按照市委部署和工作要求,紧紧围绕许昌市主题教育开展工作,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在民政部门落地落实。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