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民政局召开综合服务口“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

时间:2019-09-26 15:18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9月26日下午,许昌市民政局召开综合服务口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文超为参会的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局办公室、区划地名科、人事科和市低收入家庭认定指导中心、市殡管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杨文超以“深刻理解扎实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围绕三个方面为参会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一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开宗明义,强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根和魂,是中国共产党人矢志不渝的政治追求,贯穿于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全过程,是中国共产党人坚决捍卫的意志高地。初心和使命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党除了工人阶级和最广大人民的利益,没有自己特殊的利益,党在任何时候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同群众同甘共苦,保持最密切的联系。二是为什么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迫切需要,是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必然要求,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时代召唤。只有不断推进党的各项建设特别是思想建设,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信念深深扎根于共产党人心中,我们党才能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经得起长期执政的考验,才能肩负起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伟大使命,才能始终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是怎样才能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必须要有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要坚定理想信念这个“魂”、牢记为民宗旨这个“本”、磨砺担当作为这个“肩”、发挥模范作用这个“头”。作为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联系最紧密的民政部门党员干部,要带头示范、以上率下,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勇气,努力提升主题教育实效,切实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最后,杨文超强调,国庆节即将来临,做好国庆期间的廉洁自律、安全生产和值班值守等工作,既是当前重要的工作任务,更是重要的政治任务。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清醒认识到当前面临的的严峻形势,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严格落实值班值守等制度,确保安全过节、廉洁过节、愉快过节。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当其时,意义重大。会议要求,党员干部要认真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精神的实质,用理论武装头脑,不忘初心,勇担使命,振奋精神,聚焦主业,全力做好民政部门各项工作。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